(网评文章) 年轻干部要去一线“三炼”

2021年10月26日 11:34:35 来源: 春江街道 作者: 何芳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指出:“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这就要求年轻干部真正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出,在一线做到“三炼”。

  甘于奉献,锤炼“想干事”的情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建疾苦声”,为民谋利就是干部想干事的初心,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沉到一线,把解决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落在行上。年轻干部要通过干部组团联村、“走亲连心三服务”“昼访夜谈”“小队会”等各类活动载体,结合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村入户、送学到家,广泛听取民情建议,准确把握需求所在,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勇于挑战,历练“能干事”的本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想干事的思想要“插上”能干事的“翅膀”,美好的蓝图才能从纸上落到地上。年轻干部要“做事”不要“做客”,到落后地区服务发展、去重点项目挂职锻炼,主动赴最苦的地、破最难的局、啃最硬的骨、解最死的结,在真刀真枪中经风雨、见世面。在攻坚克难中练就为民服务的真本领,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善于作为,淬炼“干成事”的担当。“事不避难者进,志不求易者成”,干事的目标是成事,坚持到底才是胜利。年轻干部要有不畏难、不服输的拼劲,统筹兼顾、规划有方的巧劲,对工作中容易突发的“早预见”、容易出错的“敲警钟”、容易反弹的“回头看”,把科学的举措、超前的理念用于实践,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干一样像一样,抓一件成一件。定期亮举措、晒成绩,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

  作者系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  何芳芳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