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全城!兰溪20对青年人才举行集体婚礼

2020年11月18日 09:34:08 来源: 金华组工 作者:


11月15日,“青‘兰’之约 ‘溪’结良缘”在兰青年人才集体婚礼在兰湖之畔举行,20对在兰溪奋斗打拼的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走进婚姻殿堂。为青年人才举办集体婚礼,这在兰溪尚属首次。

这场集体婚礼没有传统婚礼的奢华,没有车队礼花的气派,却有着简朴温馨的感动,以“红”为主色调的中式婚礼,给新人们满满的仪式感。这20对新人,每一对中至少有一方是“新兰溪人”,有的来自东北、湖南、江西,有的来自金华、义乌等周边县市。他们当中既有奋战一线、独当一面的技术人才,也有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人民公仆,还有志存高远、扎根兰溪的青年才俊。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为新人颁发纪念婚书

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亮致证婚词

“兰溪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一系列人才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对这里有了归属感,也让我想要在这里安家落户。”婚礼现场,来自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智博非常激动。他说,两年前,自己选择来到兰溪,不仅是因为公司的发展前景,兰溪近两年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战略,不少百亿项目落户兰溪,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和极具“诱惑力”的人才政策,无疑坚定了自己服务兰溪、贡献兰溪的信心和决心。

“去年,兰溪还特意为重点人才企业举办了专场联谊活动,我和妻子就是通过‘青兰之约 毂动人生’联谊会认识并确立恋爱关系的。如今,政府部门作为第二故乡的‘家长’来牵头操办婚礼,真是让我们终生难忘!”王智博说。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这几年,随着产业和经济的发展,兰溪引进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然而,引来人才不易,留住人才更难。如何让这些青年人才扎根兰溪,一直是兰溪党委政府关心的问题。”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亮说,此次青年人才集体婚礼是兰溪市第八届“人才科技月”的活动之一,既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也充分释放了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强烈信号,努力让青年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如今的兰溪不仅“求才若渴”,更是“留才若渴”。近年来,兰溪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推出了“聚兰工程”十条意见、“人才专巴”“人才直通车”,积极招引青年人才。在优化政策、做好服务的同时,兰溪还以青年交友婚恋问题为出发点,成立青年人才婚恋交友专班,深化“青兰之约”人才联谊品牌,推出“云红娘”服务,切实帮助青年人才办好“房子、票子、妻子、孩子、位子”等“五子”关键小事,以服务“拴心留人”,做好人才引进“后半篇文章”。

2019以来,共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青兰之约”人才联谊活动52场,吸引3000余人次参与,帮助160余人解决“人生大事”,为青年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让广大人才在兰溪安心工作、无忧生活。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