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旁“新时代浙江组工人”的使命担当

2020年11月09日 14:53:3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孙洲

  作为红船旁的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我们要有敢于担当的时代勇气。临近建党百年,我们所做的每项组织工作都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巡视巡察的检验、经得起经济责任审计的检验,向党委负责、向干部负责、向群众负责,时刻谨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工作靶心要时刻校准经济主平台的立场定位,高扬“一切围着发展转”的鲜明导向,让组织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频共振,让党建催生企业奋进动力。

  我们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不断提升“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的境界,真正做到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深入推进“干部为组织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这件暖心的事;要完善区(街)机关干部量化考核办法,既有正向考评,也有反向测评,让标兵一目了然、让末位永不缺席。要完善干部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者担当,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中指出,干部是指引路线的决定因素,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既红又专”,应对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

  红就是要把党建工作做深做实。要在已有的品牌中,导入新理念新机制新状态,为融合发展提供大推力。要谋划建党百年品牌建设,依托“红领讲堂”“红领TALK”“红领议事厅”等载体推动区(街)基层党建工作争一流、有水平。要在村级党组织换届、“微治理”体系建设、两新党建“融合式”发展等工作中总结提炼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

  专就是要破解“两张皮”现象。要在党建助推中心工作上有新作为。要通过村社换届,换出党建、经济、平安、生态的“四张”高分报表。党建方面,要进一步彰显组工干部带头作用,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经济方面,要把干事与选人统一起来,通过描绘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理清村社的发展方向。要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大提升”这件难事,通过担任微网格长、微网格员,真正将治理融入日常、融入生活、成为习惯。以“上市加速红联盟”“泛半导体产业链党建”等两新党建品牌,助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余建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