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创新创业 共谋人才发展

上虞举行2020人才发展大会

2020年10月19日 12:54:16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浙江上虞举行“尚才之地·虞梦同行”2020人才发展大会。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院士专家、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研机构负责人等齐聚上虞,共话创新创业,共谋人才发展。

  今年12月,上虞还将迎来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峰会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颁奖典礼,向世界展示上虞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绍兴上虞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杭州湾大湾区的“金南翼”,上海、杭州、宁波三大城市圈中心位置。是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拥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2个省级特色小镇,以及18家境内上市公司,形成了八大产业集群。

  作为一座活力涌动的创新之城,近年来,上虞坚持把人才作为赋能未来的战略性工程,像爱护家人一样爱护人才,相继出台《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打造高水平创新之区的决定》、人才新政3.0版和科技新政20条,加快国内外人才项目集聚上虞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全省人才生态最优区。连续四年召开的人才发展大会是上虞爱才聚才用才兴才的重要平台。

  今年,上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汇聚天下英才,2020“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360个项目参加。人才发展大会上,高性能聚酰亚胺树脂的工业化项目等“娥江英才计划”项目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长三角中心(杭州湾科创城)暨创新研究院项目等人才科技项目现场签约落户上虞,正式开启创业之旅。

  上虞正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优化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生态。大会上进行了金融赋能人才项目高质量发展六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推动各方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真正促进创新链、资金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此外,上虞区人民政府还与浙江股权服务集团共建科创助力板(上虞)培育基地,双方重点围绕科创板上市意向企业挖掘与培育、“科创助力板”企业挂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科创人才最需要良好的创新氛围。奋进中的上虞,早已将创新追求融入企业基因、产业血脉。近年来,上虞全力推进曹娥江科创走廊建设,在浙江省率先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并组建产业发展研究院,推进产业研究院+大学研究院+企业研究院的研究院体系建设。全区已落户2所应用型大学、13家大学研究院、2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产学研合作之花竞相绽放。

  本次人才发展大会上,浙江大学、中科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等知名院所与皇马科技、中科恒泰、卧龙电气等上虞实力企业签约合作项目,成立多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上虞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和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结合上虞优势产业,大会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等国内知名专家作“坚持科技创新走我国自己能源工业发展的道路”、“后疫情时期的新挑战与新动能”、“数字时代的突围与进化”等主旨演讲,推出新材料与医药专场、数字经济专场等“引智强企•赋能新生态”主题分论坛,邀请行业顶级领军专家与上虞企业对话交流,洽谈合作意向,为实现上虞“智造”飞跃升级把脉问诊。

  活动期间,上虞还将组织院士专家、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赴重要人才平台和意向合作企业考察对接,敞开怀抱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合伙人。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