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天下英才 支撑上虞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25日 15:20: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郑志勋 张诚 冯楠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近日,陶关锋、张壮雄、王奇洲等区领导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代表,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上虞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努力奔跑在追梦新征程上,为上虞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陶关锋亲切看望卧龙控股集团高层次人才团队,了解外国专家前谷达男和邱跃、严伟灿、龚宏武等高层次人才代表的工作学习生活,聆听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一年来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贡献了智慧力量。

  陶关锋在座谈中说,卧龙是全球电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中国500强大型企业的标杆,始终一马当先,走在前列,为上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卧龙高层次人才团队不仅支撑了企业的创新发展,也有力支撑了上虞的高质量发展,去年,卧龙公司两项新产品在国际领先,4项新产品在国内领先,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升,一个个精彩亮点显示了卧龙由大而强的核心竞争力。

  东山岂是隐居地,上虞原为励志乡。陶关锋说,上虞是一个成就创业梦想的城市,拥有16家上市公司足以说明,这更是一个充满创业传奇和发展活力的城市。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勇攀科技高峰,勇立发展潮头,勇于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数字经济领域取得骄人业绩,为绍兴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陶关锋指出,上虞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一直依靠了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上虞未来发展,依然会毫不动摇地坚持科技强区和人才强区理念,毫不动摇地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毫不动摇地构筑区域性人才高地,以人才支撑上虞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一以贯之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用心打造全省人才生态最优区,不断打好人才政策的补丁,集聚天下英才,努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更好的阳光雨露。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来到龙盛集团,看望慰问高层次人才,感谢大家为上虞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张壮雄一行亲切看望慰问“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何旭斌,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阮伟祥、欧其、高怀庆、朱敬鑫,绍兴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刘秋红等高层次人才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征询他们对上虞发展的意见建议。

  张壮雄表示,凤凰择良木而栖,城市的发展能力和竞争力体现在集聚生产要素能力上,尤其是集聚科技、人才等高端生产要素的能力。当前,市场空间度、行业集聚度、技术集成度,对引智引才的作用和影响力也越来越突显。站在新的起点,上虞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把人才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关键,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新跨越,不断补齐创新链、拉长产业链、构建人才链、延伸服务链,打造共同愿景,让高层次人才拥有共同使命和价值追求,真正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用得好。

  张壮雄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着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出台更有力的举措,为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提供广阔空间,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1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实地走访或视频电话,看望慰问了晶盛机电公司的绍兴市高级专家邱敏秀,省“万人计划”人才曹建伟、傅林坚,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朱亮,省领军型创新团队带头人姚大平等高层次人才。

  晶盛机电立足半导体装备国产化使命,是一家成长快速、团队年轻、高技术人才集聚的典型高科技公司,近年来在半导体、光伏、LED照明、工业4.0领域实现多点布局,不断攻占国内外高端市场。

  王奇洲详细了解公司技术研发、生产运营和人才引进等情况,充分肯定公司坚持技术创新促进快速成长的发展路径,勉励企业树立远大志向,掌握核心技术,为持续推动半导体装备国产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上虞正日益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优选之地。区人才办统计,2018年,累计引进各类人才2.6万人,其中绍兴市“海内外英才计划”以上层次人才41人,新增就业大学生1.6万人,高技能人才4300人,均创历史新高。各类人才不断汇聚在曹娥江畔,有力推动了上虞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其他区领导也分别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