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回炉再造”!松阳开设“回炉班”帮扶警示党员再铸党性

2018年12月05日 10:04: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江非 周皓月 记者 丁施昊

  望松街道组织学员军训

  “今年上半年我被评为了警示党员,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没面子,也不想参加培训。但通过‘补课’,我认识到自己的很多不足,让我在思想上再次‘入党’……”近日,松阳县象溪镇靖居村党员夏丽军在参加完由象溪镇党委开办的党员“回炉”培训班后说。

  今年以来,松阳县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针对警示党员在思想认识、党性觉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片区为单位、以警示党员为主体的党员“回炉班”。

  培训班上,各党委结合实际,通过理论学习、上党课、观看电教片、军训、参加党员志愿活动、结业考试等形式,帮助警示党员接受教育、整改问题,以合格党员身份重回组织。

  象溪镇在培训班上组织学员观看电教片

  “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带头学习,主动参加村支部开展的各项学习和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参加培训班的望松街道翁村党员蔡土军在心得体会中写道。其他学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重拾了入党的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承担起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举办‘回炉班’,既是警醒更是厚爱,在‘回炉’中既有关爱、更突出严格。”松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各党委通过区域联开的形式,松阳县已经对100多名警示党员进行了“回炉再造”。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