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人才工作 “争星创优”

2018年05月16日 18:00:33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曾小伟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江山市启动人才工作“争星创优”活动,通过高端引领、典型带动、整体推进,打造一批人才工作示范点,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

  科学谋划有目标。制定出台《江山市人才工作“争星创优”活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了人才工作示范点的具体评定标准和分值,使争创单位工作有目标、创建有标准。通过三年的创建活动,旨在全市打造15个优势明显、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人才工作示范单位,以点带面,引领带动,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提升人才工作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严格考评有依据。按照“党管人才有保障、人才建设有规划、人才服务有载体、人才活动有阵地、人才示范有特色、人才工作有成效”等6个星级指标,通过单位申报、组织推荐、审核评定、考察公示等程序,采取走、看、听、查、问、访等方式,对争创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和星级评定,根据核评结果,对得分90分以上的示范点直接授予“六星级”人才工作示范点,对得分80分以上的示范点挂“五星”并纳入“六星示范点”培育名单,低于80分的不挂星。

  以评促建有保障。对全市得分在90分以上的示范点,授予“江山市人才工作示范点”称号,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每年从人才工作示范点中遴选部分代表性强的示范点,推荐申报衢州市级爱才敬才示范单位,并在人才培养与开发、人才工作项目安排、人才资金投入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在全市形成树典型、立标杆、争优秀、促发展、创一流的人才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