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积贵代表作宣讲报告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1日 14:44:12 来源: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之家 作者: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

  “26日晚上,我刚刚返回温州,从十九大现场回来,激动的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万千的思绪也还没有整理好,今天就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感觉内心有点紧张,而又十分兴奋……”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积贵说起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心情,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他,眼神中透露着坚定,话语中充满了力量。

  27日上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早部署、早安排,于第一时间举办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上,张积贵代表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现场盛况,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协会会员近300人认真聆听了报告。

  “大会开幕前一天,刘云山同志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到浙江代表团看望代表。大会闭幕当天,赵洪祝同志到浙江代表团看望代表。我省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严守会议纪律,充分展示了浙江风采。”张积贵代表从党的十九大现场概况讲起,重点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时的71次热烈掌声时,张积贵代表不禁表达了发自内心的兴奋和激动之情。他说,“自己作为高新技术人才当选十九大代表,对实体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等方面非常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等内容,我带头鼓掌,会场也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我们都十分振奋,很受鼓舞!”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张积贵代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直抵人心的话语时,眼睛里闪烁着异彩光芒。

  在聆听张积贵代表报告的同时,大家也深深为眼前这位身影瘦削、严谨敬业的“温州的三个代表——高新技能人才的代表、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代表、民营企业的代表”所折服。张积贵代表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省首席技师、省劳动模范、市第三届“金锤奖”优秀职工等荣誉称号。这位从基层车间“一凿一锤”磨出来的国家级技能大师,不仅手握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在国家级技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还拥有一项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发明专利。2010年以来,张积贵代表在公司先后领衔成立了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红领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培养的徒弟很多已经成为一线的技术骨干。这次履职党的十九大代表,张积贵感到十分光荣,他除了抓紧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还积极参加各种座谈会并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新一代产业工人的所思所盼,为基层工匠发声。

  联系到非公党建工作,张积贵代表说,以非公企业党建为抓手,是促进企业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一条重要路径。张积贵代表坦言道,“很多非公企业都要创新、要转型升级,但是没有成功,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创新,不知道怎么转型升级,不清楚未来的产业格局。非公企业党组织恰可以在这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培养新型产业人才,推动非公企业创新发展。”张积贵代表结合温州非公企业实际,进一步阐述了非公企业创新温州模式、提高质量体系、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性。

  “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书写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浙江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习总书记、向新一届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张积贵代表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大家豪情油然升起。

  随后,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结合两新党建工作实际,重点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具体部署。林可夫说,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十九大,意义深远,不仅是对全党极大的鼓舞,也对我们两新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下阶段,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全面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现问题、补齐短板,边学边改,以“办好企业、做强党建”为目标,为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下阶段,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一系列活动,在全体会员单位、广大两新组织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开展“红色宣讲”行动。专题辅导报告会后,协会将成立讲师团,深入各县(市、区)会员单位继续开展宣讲活动,号召各会员单位采用集中学和个人学等多种方式,全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到真学真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日常工作指南,积极贯彻落实在两新党建各项工作中。通过印发宣传册、网站微信宣传、网上党课等多种形式,从点到面,进行全方位宣讲,在全体会员单位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编辑十九大学习“微课程”,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宣传教育,宣贯十九大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二是开展“红色互动”行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 促党建提升”观摩学习活动,通过组团交流、现场观摩、分组帮带等方式,推动两新组织互动交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两新组织科学发展。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走出去,学进来”外出考察活动,组织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到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考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新载体、新经验。通过走访指导、座谈交流、协会热线、会长信箱等方式,及时了解会员单位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一些新情况、新动态,解会员之忧之困,为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开展“红色引领”行动。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新党建品牌创建、红色党建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创新创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锋。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两新在行动”主题征文活动,积极推动广大会员单位创新党建载体、切实发挥实质作用,展现我市广大会员单位两新组织新风貌、两新党建工作新风采和新成就。四是开展“红色检修”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总结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协会发展方向,优化服务能力。同时,收集各会员单位近五年来,两新党建工作成功案例和党建工作总结等材料,提炼经验,补齐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立足岗位做奉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