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000多个高薪岗位求贤若渴 年薪频现超10万

2018年06月11日 09:56: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郭云豪

  “金九银十”既是员工谋划职业规划、寻求更好发展的重要时段,也是用人单位储备人才的良好时机。昨天,2017年温州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温州人才市场举办。现场312家单位推出5100余个岗位,其中不乏年薪破十万的高薪岗位,吸引了5700余名求职者进场择业洽谈。

  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参会企业中不乏报喜鸟控股、奥康鞋业、瑞立集团、意尔康股份、新东方等众多“大牌”企业,尤其是实体产业类岗位求贤若渴。而推出高薪岗位的不仅有这些“大牌”,一些中小企业也纷纷打出“10万+”年薪来吸引求职者,一家公司的外贸经理岗位甚至打出了“月薪18K”的“超高薪”,引得求职者驻足。

  一家机械制造企业人事部主管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今年第三次参加大型招聘会,希望能招录到行政管理和市场开发方面的人才。宋先生说,年轻的应届生学习能力强,思维活跃,能够让企业在新时代的竞争中赢得先机。他建议求职者,尤其是应届毕业生,步入职场前首先要调整心态,选择自己喜欢的或适合自己的岗位开始职业生涯,“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单位和公司负责。”他说。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秋季人才交流大会上,团市委、洞头区及永嘉县纷纷组织本地区、行业、全市上市拟上市优质企业参会,让大会“含金量”更加提升。主办方为他们在现场设立专区,宣传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以及相关的人才优惠政策,以吸引优秀人才到本区域发展。

  在择业洽谈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大会现场推出的政策咨询、见习单位和岗位发布、名企宣讲、HR专家私人定制、求职直通车服务、微信幸运大转盘等配套服务和活动也引来不少求职者。在见习单位和岗位发布区,许多正在上大三的同学们在搜索合适的机会,为将来就业早作打算。

  本次大会是市人力社保局首次在秋季举办的大型人才交流会,目的是满足年内招聘求职次高峰企业和人才的需求,吸引尽可能多的高校毕业生来温留温就业创业。本月1日起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开始同期举办为期2个月的2017年温州秋季网上人才交流大会。此外,市人才市场在今年第四季度还将举办20余场不同类型的公益性招聘会。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