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选派150名干部到上海挂职

2017年07月27日 15:35:0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率队赴上海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开展对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嘉兴全面创建浙江省接轨上海示范区要求,嘉兴市委组织部把开展选派挂职干部到沪挂职锻炼“五个一批”计划作为“接轨上海”的重要举措,落实牵头抓总责任,明确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

计划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围绕各自工作职能、产业重点及工作短板,紧扣与沪政策制度对接、产业协同发展、交通体系构建、公共服务融合等“同城化”目标,有针对性地主动与上海市交通委、经信委、浦东新区发改委、黄浦区建委、上海申迪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张江高科技园区等上海市级、区级有关机关部门、镇(街道)、企业高校、行业协会及平台等进行深入对接。

各县(市、区)、各部门对照深化接轨上海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因地制宜确定挂职部门及方向。县(市、区)委组织部及部门主要领导专程赴上海对接落实赴沪挂职干部具体工作岗位;围绕挂职岗位特点,因岗定人,有针对性地选拔与挂职岗位相匹配的优秀干部赴上海挂职。截至目前,嘉兴市已累计选派150名干部到沪挂职锻炼,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力度、广度和深度都远超以往。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俊良送挂职干部到上海浦东新区及黄浦区有关单位挂职

 

 

秀洲、嘉善、海宁等地组织部赴上海对接干部挂职工作

挂职期间,嘉兴市广大挂职干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进两地合作互通,在招商引智、集聚资源、推动发展等方面较好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了与上海在基础设施、要素市场、产业平台、社会事业等领域的沟通交流。通过挂职干部架起的桥梁和纽带,嘉兴在实现与沪政策机制、政务环境“无差别”,交通体系、公共服务一体化目标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主动走访联络,打好宣传推介“组合拳”

广大挂职干部珍惜赴上海挂职锻炼的难得机会,依托各种学习活动的平台,主动出击,努力认识一切可以认识的人,学习一切可以学到的经验,争取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积极向外界推介和宣传嘉兴,有效扩大了嘉兴在上海的知名度,切实增进了上海对嘉兴市的工作认同和文化认同。

在浦东新区挂职的市商务局干部、桐乡市干部,在工作走访中积极推介嘉兴投资环境,邀请上海广日家居产业来禾投资兴业,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上海市宝山区挂职的海宁市干部,邀请上海光维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赴嘉考察洽谈项目投资环境。

 

在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路街道挂职的秀洲区干部,积极拜访对接平台、企业,邀请上海申威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公司来禾考察投资环境。

 

双向传递信息,牵线搭桥当好“联络员”

广大挂职干部围绕挂职单位的工作实际和自身优势,利用各种平台传递有效信息,为嘉兴市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供借鉴和参考。同时,广大挂职干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高效开展工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地区及部门间建立联系,推动产业、行业间构建合作交流平台。

在上海机场集团挂职的嘉服集团干部,邀请上海机场战略发展部的领导参加嘉兴机场可研成果的专家交流会,为嘉兴机场航油规划提供参考。

在浦东新区周浦镇挂职的桐乡市干部,邀请60余家企业在上海周浦镇举办屠甸招商引智推介会,促成周浦镇与屠甸镇签订友好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上海市经信委挂职的平湖市干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园区、镇街分别到协会拜访对接,推动上海市汽配用品协会与平湖市汽配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上海申迪公司(迪士尼乐园)挂职的嘉善县干部,牵线嘉善县旅游局与上海申迪文化发展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接上海迪士尼的溢出效应。

在上海市黄埔区半淞园街道挂职的秀洲区挂职干部,协助在上海张江园区召开投资环境推介会,累计安排上海企业赴油车港等实地考察8家次,协调推进重大在谈项目3项。

 

积极引进项目,找准沪嘉合作“共振点”

广大挂职干部围绕承接上海技术外溢与产业转移,精准切入参与两地融合交流、协同发展的共赢点,扛起责任、主动担当,找资源、搭平台、争项目,积极争取引进上海的资本、人才、项目、信息等各类资源,推进一系列优质平台、项目在嘉兴市落地,加快嘉兴对接上海步伐。

在浦东新区川沙镇挂职的海盐县干部,牵头组织召开招商推介会2次,促成15批次60家上海企业到海盐实地考察,助推了总投资12亿元的海盐川沙精工园项目成功签约。

在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挂职的嘉善县干部,就上海龙工集团在嘉善县项目落地事宜,邀请企业负责人赴嘉善考察,助推上海岭南资本在嘉善设立岭南泛娱投资基金。

 

在上海市经信委挂职的南湖区干部,积极向嘉兴科技城引荐伟巴斯特车顶加热系统、年产120万片12英寸晶圆硅片等优质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