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做了十年的余杭区“红领职业通” 有新动作

2021年11月12日 10:44:59 来源: 余杭区委组织部 作者: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第十批“红领职业通”两新组织党务人才资质认证报名正式完成。同时,新修订的《余杭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资质认证管理办法》也 “新鲜出炉”!

  作为杭州市数字经济高地,余杭区在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上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孵化器1000万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00家,科技中小企业5000家”的目标。未来,余杭区必将坚实地走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道路上,这片热土上必定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业态、新模式,以及与之关联的大量“新群体”“新组织”。这就意味着,两新党务红领队伍所在产业正向数字经济领域聚集,队伍年龄结构将更趋于年轻化。

  为此,在第十批“红领职业通”两新组织党务人才资质认证报名开始前,余杭区将已经实施十年的《余杭区非公有制企业(新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资质认证管理办法》优化升级,让更多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人才参与到“红领职业通”两新组织党务人才资质认证培训中。

  据悉,本次政策升级聚焦在“资质等级”“待遇保障”“资格审查”“人才政策”等方面,为切实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激发队伍活力,贯通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拉长认证等级,助推队伍扩面提质。一方面扩大覆盖人群,资质等级由“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升级为“准级、初级、中级、高级、特级”五个等级。另一方面提高各资质等级申请标准,严格申请条件,确保持证人员整体质量。

  优化专属待遇,强化管理激励办法。准级资质给予每人每年发放1000元补贴,初级资质补贴由每人每年2500元上调至3000元,中级资质由每人每年5000元上调至6000元,高级资质由每人每年12500元上调至15000元,特级资质给予每人每年30000元补贴。

  聚焦数字变革,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依托余杭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应用系统,由过去线下审核改为线上培训、考试、评审为主,实现对“红领职业通”数字化流程再造,形成 “选拔、培育、考核、评估”全周期的管理培育模式。

  顺畅双向互通,贯通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资质认证的党组织书记按照资质认证级别分别享受区级不同等级人才政策。

  开展导师帮带,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增设导师帮带机制,设立导师工作室,给予一定经费,择优聘请特级、高级两新党务工作者担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导师,定期举办企业红领、企业家和党校专家参与的“红领talk”,常态化开展红色研修班、调研考察等活动,实现“老中青结合、传帮带赓续”。

  本次第十批余杭区红领职业通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资质认证已完成报名,这是新政修订后第一批申报资质认证的党务工作者,共申报准级112人,初级72人,中级22人,高级2人,其中数字经济领域(互联网行业)党务工作者报名人数达79人。

  十年来,“红领职业通”为余杭区各类非公企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党务工作者,这批“红领”已经成为余杭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主心骨和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也成为企业员工和出资人之间的润滑剂、企业发展的助推剂,真正成了非公企业发展的“新引擎”。本次新政修订,既是对余杭区十年来“红领职业通”工作的一次迭代升级,也是对互联网党建领域的一项余杭探索。未来,余杭区“红色引擎”的力量将更为庞大。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