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双定三减区”区党建联盟推进农商对接

2020年05月12日 15:58:27 来源: 作者: 刘万森 毛君媛

  近日,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朱寮村古茶种植户董文留在忙活不停。“感谢‘双定三减区’党员为咱出谋划策,联系买家和电商平台帮忙销售,如今,原本滞销的古茶销路问题已基本解决。”正忙着给打包茶叶的董文留高兴地说。

  4月27日,文成县玉壶镇“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党员们深入朱寮村开展“三服务”活动时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导致销路不畅,导致许多农户蔬菜、木耳、茶叶等农产品滞销,不少种植户忧心忡忡。

  为解决山区农户的“燃眉之急”,“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党员们与朱寮村村干部商议出了“红色解法”:通过借助党建联盟优势,积极开展农商对接,为当地农产品和渠道商家企业牵线搭桥,即一方面将文成慢城侨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用起来,为村里农户打造一个网上交易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党建联盟的关系,找来本地一些农产品商贩和瑞安、丽水、青田等一些外地客商收购产品,以此破题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问题。

  据悉,去年以来,为促进党建工作与“小个专”(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发展同频共振,文成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双定三减区”(在指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开展的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试行有限度自由经营)为核心,积极打造由休闲旅游风情街党支部、农商行党支部、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等6个支部组成的党建联盟。

  截止目前,通过党建联盟的推动,累计代销农户家禽180只、农家蛋500多斤、高山古茶100多斤,党建联盟经营户代销高山玉米、木耳等蔬菜500多斤,为56家农户累计增收23万元。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