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装上“红色引擎”

2019年04月12日 21:51:3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杨晨 报道组 陈锦青

2012年成立企业党支部,2014年建成自己的党群服务中心,今年又将党建内容写入公司章程……作为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民营企业,位于义乌光源科技小镇的商翔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党建工作格外支持。

走进该公司,无论展厅里、墙壁上还是走廊间,到处都可见红色元素。公司董事长王文军告诉记者,“大到融资发展,小到企业招工,公司都得益于小镇党委一直以来的帮扶。”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光源科技小镇,如今义乌的7个特色小镇全部设立了特色小镇党委,由市委两新工委分管领导担任省级特色小镇的第一书记,班子成员包括产业平台、属地镇街、驻区单位等分管领导。工作中坚持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为统领,“稳企业、强服务”为主线,排摸出各类需求860多个、共享资源358个,形成品牌化项目28个,成功构建了“10分钟党群服务圈”。

“年后我们镇区有部分企业因扩产需要新招了很多工人,出现宿舍不够用等问题。了解情况后我们马上会同小镇党委下属的华灿、欧意两个同心圆党支部书记在同心圆企业微信群中发布了寻找宿舍资源的信息,不久便有企业主动愿意将空闲的宿舍租赁给有需求的企业。”光源科技小镇党委负责人说,类似这样的帮扶活动,小镇党委每个月都会开展。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