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共享驿站打造商贸区党建新模式

2019年02月13日 09:53: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冯洁娜

  商贸集聚区发展党建有了新模式。2月1日,小越街道在商贸集聚区新建的党群共享驿站正式启用,把分散在区域中的智慧党建、教育培训、政策咨询、文化健身等资源汇集到“共享驿站”,为区域内企业、员工提供便利服务。

  共享驿站位于小越街道商贸集聚区中心位置。小越边墩道口至小越岭之间的329国道,约1.5公里的路程,两边却分布着200多家两新企业和250多家商户,区域零售额占全区三成以上。但由于商贸企业场地较小,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显得尤为迫切。

  如何激活商贸党建“微细胞”?小越街道在不断的探索中,给出答案:新建立的共享驿站设置了图书室、谈话室、党员活动室及茶吧,还有篮球场和党建公园,在很大程度上破解了区域内大多数两新企业党组织、工会、团委等组织缺少相应活动场地的困境。

  商贸区拥有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69名党员。一直以来,小越街道十分重视商贸企业的党建力量,持续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服务、比创新、比实绩”的“三亮三比”活动,积极推行党员商户示范岗、党员技术攻关队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技术创新、服务职工、效能减排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如今有了专门的党建共享驿站,通过组织教育培训、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政策宣传等服务,将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工会、妇联、团委、行业协会、志愿团体等相关组织,凝聚辖行政村、商贸城、4S汽车店、两新企业等力量,实现资源共享、组织共享、服务共享,激发“两创”活力,助推商贸服务区稳健发展。

  浙江阿克希龙舜华铝塑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利萍告诉记者,之前受场地限制,党组织开展演讲、志愿等相关活动往往局限于党员,员工参与度不高,现在有了共享驿站,公司正在策划系列活动,让一线操作员工也能参与多种培训和活动。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