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红利贷”让民营企业融资享受VIP待遇

2019年01月17日 09:50: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林丽春


  “太好了,贷款授信额度增加了,公司有资金保障了!”日前,浙江长兴前进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来清海满心欢喜,因为他从银行拿到1000万元授信额度,其中“红利贷”200万元。

  这得益于长兴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金融办、各大银行推出“红利贷”,给企业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前进机械凭借着企业良好的党建工作获得了A级评估,享受到了贷款额度上浮20%,利率下调10%的政策。

  “红利贷”是通过对民营企业近5年来党建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评估,确定等级,企业凭借等级评估证明,前往银行享受相应红色VIP贷款待遇。“红”既是喻指党建红,也是体现抓党建带来的惠企红利,这是长兴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又一创新举措,当企业发展面临困难时,党建工作反哺助推企业发展,让民营企业真正享受到了大抓党建的“红利”。

  据悉,企业重视、突出党支部地位,全力保障党建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有品牌影响力的,党建评估等级确定为A级,优先作为授信对象,在正常授信额度的基础上,贷款额度上浮20%,利率下调10%;企业主动要求建立党支部,支持党建工作开展,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的,评估等级为B级,在正常授信额度的基础上,贷款额度上浮10%,利率下调5%。有效助力党建工作抓实、抓好的民营企业融资更快、额度更多、利息更低,让企业真正看到大抓党建工作的实效,党建工作也能有生产力。

  据了解,自“红利贷”推出以来,长兴联合村镇银行已向前进机械、湖州威达2家企业授信1300万元,其中“红利贷”260万元,另有农业、交通、农商等3家银行与红旗仪表、金三发、浙矿重工、中晶科技等4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合计授信额度达2.3亿元,其中“红利贷”4000万元。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