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瓯江学院:将弘扬“红船精神”作为锤炼新生理想信念的第一课

2018年10月12日 09:07:45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潘舒畅 杜晓哲 吴意达

  “组织全体新生参观党员之家,接受精神洗礼;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近日,为积极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更好地成才,提升对党的认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以弘扬“红船精神”为目标,为2018级新生送上精彩的第一堂课。

  从党的光辉历程、浙南地区党建历史到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从瓯江学院首创推出“预备党员五十小时志愿服务制”到着手打造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论证中心”……在参观学院打造的新型党员之家过程中,一幕幕场景,使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而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的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此外,新生们也了解了“红船精神”在瓯江学院的生动实践,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珍惜眼下生活,落实到实处,为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年风采。

  “践行‘红船精神’,核心是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创新思维、提出创新概念,同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文法学院18中文6班苏李依表示。

  除参观外,经管学院为加强党与群众的联系、让新生更好的了解入党流程,坚定理想信念,举行党员下班级宣讲“入党流程”活动。从入党的流程以及如何规范书写入党申请书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文法学院在新生始业教育中通过观看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形象宣传片和文法“党员+”宣传视频,对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