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经济高地”党旗飘扬

2017年12月31日 17:07:1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应吕琛

岁末临近,位于永康市总部中心的浙江佳信税务师事务所业务员徐雯变得愈发忙碌:不仅要为企业办理涉税事务,还要上门巡诊,为企业税务“把脉”。这是“佳信”党支部发挥党员骨干专业优势,全力推进“三全服务”的一个缩影。

所谓“三全服务”,就是为企业提供全程式服务、全方位服务、全身心服务,旨在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企业经济发展中去。

位于总部中心的浙江婓络工业设计研究院今年7月成立了党支部。“这是一个新里程碑。”该单位负责人应远说,研究院成立3年来,将意大利设计理念与永康农业装备、传统五金产业有机结合,成功开发出一系列五金新产品,与当地10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如今,强大的“红色动力”将更有力推动他们主攻现代五金设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永康经济转型的龙头,总部中心被誉为“五金之都”的CBD,现已建成28幢高楼,吸引近700家企业和服务机构,逾1.2万人集聚办公。中心瞄准新形势,找准新方向,探索总部区域化党建和楼宇党建,搭建培训联盟、总部论坛、人才交流等多个服务平台,打造富有总部特色的青春党建、巾帼党建、人才党建等党建品牌。以楼宇为单位,中心党委成立了8个党总支,负责13幢楼宇两新党建工作。同时依托企业行业协会,推行“一个协会建立一个党支部,覆盖一批小微企业”的工作模式,实现“两新”党组织全覆盖。目前,该中心293名党员中,青年党员占总数近80%。

据悉,在党建有力引领下,总部中心经济社会效应日益凸显,今年税收有望突破4.5亿元。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