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直机关党组织积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2022年04月29日 17:30:37 来源: 杭州市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作者: 通讯员 刘超 吕函琦

  近日,在杭州市组织市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总体部署下,针对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面临工作人员严重短缺的实际,结合区直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的相关要求,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快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队,主动联系结对社区协助相关工作。

  西湖区司法局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大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面对突发疫情形势,西湖区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每天组织2-3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志愿服务队,下沉下马塍社区、石灰桥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投身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两码”查验、体温测量、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

  西湖区审管办

  4月24日中午,在了解到西溪街道急需疫情防控志愿者后,不到1小时,区审管办9名党团员青年组成志愿者队伍,按照街道要求,下沉文三社区、下马塍社区两个社区点位参与晚上的志愿服务工作。9名志愿者分别前往4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扫码测温、发放核酸采样通行证等工作,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岗的5个小时中,志愿者们毫不退缩,坚守岗位,没有离开过一步,服务好最后一位核酸检测群众后才脱下防护服。

  西湖规资分局

  西湖规资分局蒋村自然资源所机关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和家园南社区党员们一起,设立“党员先锋岗”,当好“守门员”,共同做好核酸采集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奔忙在核酸采集人群之中,积极地引导居民有序列队分批接受核酸采集;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并保持好1米安全距离;耐心安抚情绪急躁的居民,帮助老年群众操作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协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核对受检人员信息。

  西湖区检察院

  疫情期间,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在转塘街道长埭村锻炼的机关党员方思力、刘宇主动参加防疫工作,连续多日在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组织村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帮助老年人查询健康码,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湖区投资促进局

  近日,西湖区投促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尧平带领4名机关党员,组成抗疫党员志愿小队,协助文新街道骆家庄、紫金港、德加等社区组织防疫抗疫,他们深入社区一线,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引导保持间隔距离、指导居民快速登记。目前,已完成28000多例的检测工作。

  西湖区住建局

  4月28日上午,西湖区住建局组成机关党员志愿小队,按照街道要求,下沉五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机关第一支部预备党员余红意等多名机关党员连日在转塘街道五云社区医院核酸检测点连续开展志愿服务,为核酸检测人员引导服务,维持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并指导人员使用健康码。

  西湖区审计局

  4月28日起,为满足民众就近检测、高效检测的需求,西湖区审计局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志愿小队支援街道、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审计人员胡蕾等多名机关党员主动下沉古荡街道区财政大楼核酸检测点,为核酸检测人员做好扫码等服务。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