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全面开展“四个走遍、四个谈遍”专题调研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11:24:27 来源: 文成县委组织部 作者: 刘万森

  “你认为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村里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怎么样?村规模优化调整后新村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如何?”这是日前文成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农村开展走访调研的场景。

  近日,文成县委组织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和组织工作重点,开展组工干部“四个走遍、四个谈遍”(即走遍全县所有机关部门、乡镇、村、离休老干部;谈遍所有科级主要领导、退出现职副县级以上老干部、组织委员、重点优秀人才)专题调研活动,通过深入各单位各领域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掌握详实的第一手资料,认真查摆当前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此推动问题精准整改,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10组,每组均由一名部领导带队,通过集中座谈、谈心谈话、实地走访、查阅台账、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走访17个乡镇229个行政村、74个机关单位,及128名相关单位领导干部、145名离退休老干部、31名优秀人才等,重点对搜集到的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老干部工作、部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检视和反思,同时,坚持边查边改,从严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工作。

  “开展‘四个走遍、四个谈遍’,就是要让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多发现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而对症下药,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文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截至目前,共解决党员干部诉求47个,完成问题整改18个,占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的81.33%。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