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温峤镇召开“乡村振兴·美丽温峤”青年干部论坛

2019年05月23日 11:10:12 来源: 温岭新闻网 作者:

  5月8日下午,浙江温岭温峤镇在镇六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美丽温峤”为主题的青年干部论坛。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潘卫军、党委委员朱建国及镇机关青年干部等20余人参加。

  会议特别邀请市农水局林本祥为大家作题为《村庄环境整治与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行动》的讲座。他以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和理论指引为切入点,结合温岭市和温峤镇的实际情况,就村庄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的温岭实践、全域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

  会上,各位青年干部以美丽温峤为主题,踊跃发言,畅谈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期间的心得体会,并对如何推进美丽温峤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倾听青年干部发言后,潘卫军作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也指出了尚需提高的地方。他表示,此次论坛就是为大家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提高的平台,旨在让大家勤于思考,勤于交流,在交流中培养口表能力,在学习中更好地武装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指出美丽温峤建设,要在生态文明理念的指引下,盯牢建成旅游魅力新城镇这一目标,明晰串点成线和共建共享两条路径,明确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和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三大要求,最终实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和生活美。要着重抓好五方面的工作:要高度重视镇村两级规划工作。要合力打好环境革命组合拳。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景区村庄建设。要联动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要因地制宜发展好美丽经济。


责任编辑: 汤晓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