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能力提升“5G”时代 你准备好了吗?

2019年05月23日 11:11:50 来源: 作者:

  近日,衢江区召开干部能力提升年、项目攻坚年、产业招商年推进会。那么,干部能力提升年到底是什么,我区将怎样开展这项活动,让我们跟随小编去了解下吧。

  什么是干部能力提升?

  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力、担当力、专业力、凝聚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衢江干部战队,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为什么要开展干部能力提升?

  今年是我区实施“1136”战略体系的开局之年,我们推进“三年活动”,实施“六大专项”,干部能力提升是基础、是关键,也是出发点和落脚点。

  如何开展能力提升?

  全面实施“思想革命、培训革新、从严管理、实战攻坚、关心关爱”能力提升“5G”行动,推动提速、提质、提效、提能。

  1“G”--思想革命

  一次全区上下大讨论

  问有没有说干就干的实劲?

  问有没有干就干好的狠劲?

  问有没有巧干实干的钻劲?

  问有没有干就干成的韧劲?

  开展“效率革命 思想革新”大讨论,直抵心灵、直面问题、直击痛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

  一批加快发展“金点子”

  组织开展“我为衢江发展献一策”活动,征求一批加快衢江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

  2“G”--培训革新

  36个高质量培训班次

  分领域分类别实施“四色”培训,党务主题“红色”、经济发展主题“金色”、基层治理主题“蓝色”和民生事业主题“绿色”,安排36个高质量专业化培训班次。

  团队建设“1+2”活动

  区管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衢江力量”运动会、“我为衢江添光彩、衢江因我更精彩”演讲比赛。

  3“G”--从严管理

  反向倒逼

  干部分档管理+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不胜任现职召回管理。

  双牛评选

  继续开展村(社)“双牛”评选工作,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发展实绩突出的“金牛”村(社)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发展停滞不前的“蜗牛”村(社)跟踪整改。

  4“G”--实战攻坚

  “双百”行动

  “百名干部一线历练”--选派100名左右干部到重点工作专班和重点工作一线锻炼。

  “百名干部上挂外派”--选派100名左右干部赴外挂职锻炼,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山海协作和驻点招商。

  五比大竞赛

  比谋划、比服务、比攻坚、比技能、比实绩,分线分系统举办比学赶超擂台赛,推动每个单位有亮点、每条战线有品牌。

  5“G”--关心关爱

  一批先进典型

  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团队” “破难攻坚好专班”先进典型,为奋斗者、担当者点赞鼓劲。

  容错纠错“1+X+N”体系

  针对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攻坚克难等重点领域推出个性化容错纠错实施细则。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