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区全区50名村干部入学深造

2019年04月18日 10:05:28 来源: 黄岩新闻网 作者: 李小亿

  “希望大家能在为期两年半的培训中,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将所学所闻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为全区乡村振兴献力。”4月13日上午,台州市全市电大2019春村干部学历提升班正式开学,来自黄岩区高桥、北洋、富山、上垟等十个乡镇街道的50名村干部重新步入学堂,参加干部学历提升“第一课”。

  据悉,本次村干部学历提升计划开设工商管理(专科)专业,学习年限为两年半,由台州市委组织部、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台州电大联合举办,按照“强素质、提能力、优结构、激活力”的总体要求,依托台州乡村振兴学院、台州农民学院、台州广播电视大学等平台,计划培养出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技能强、复合性高的大学生村干部,确保在下次村级组织换届之前,实现全市村“两委”班子“一村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吴彬告诉记者,要想做好农村工作,实现乡村振兴,坚持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是关键,村主职干部的能力提升又是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推进离不开乡村人才的支撑。本次培训,我们从现任村班子成员、村级后备人才中择优挑选了50名学员,希望借助这个机会,为我区培养一批优秀的基层党建人才,进一步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推动政治素质和治村能力‘双提升’,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中坚骨干力量。”吴彬说。

  上垟乡沈岙村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昌是该乡唯一一个参加提升班的村级主职干部,对于未来两年半的学生生活,他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告别学生身份很多年了,这次能参加学历提升班我觉得很荣幸。我们沈岙目前正在抓紧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工作中也碰到了不少难题,希望能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学到更多有用的、接地气的知识,为乡村发展建设带去更新的思路与活力。”王俊昌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