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党员干部扎根基层 项目攻坚一线解难题

2018年11月30日 09:43:40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王凤凤 郑琳健 胡柳燕

  11月27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在云和县崇头镇梅竹村,后交线至梅竹村通景公路加宽工程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就在带领村民进行土地丈量现场确认中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公路加宽工程许多涉及地都存在难以化解的矛盾纠纷,攻坚组成员迎难而上,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开始工作,步行到每一户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给村民讲解政策、修路的好处和未来的发展,常常一讲就到了晚上十一二点,回到镇里还继续研究项目进展情况。自项目任务开始后,这种工作模式成了崇头镇每位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
  经过努力,多处矛盾纠纷得以调节,村民们也被工作人员感动,积极配合征收工作。目前,后交线至梅竹村通景公路加宽工程的房屋征收工作已进入最后的纠错扫尾阶段。
  “现在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成为来日游5A梯田时的喜悦,我们还会接着往下干,为梯田5A创建贡献一份力量。”看着眼前的通景公路,攻坚组成员梅竹村党支部书记刘家永充满干劲地说。
  在凤凰山街道河坑村,云龙公路二期项目攻坚组成员同样以饱满的激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为群众谋求福利。

  河坑村整村以种植食用菌为主,云龙公路二期项目建设涉及河坑村叶家、张家、樟树下三个自然村的菇棚拆除,而菇棚拆除,首先要解决的便是棚内菇棒的搬迁问题。如何既解决菇棒搬迁问题,又为菇农争取最大利益成了摆在攻坚组面前的一道难题。

  面临两难困境,攻坚组成员多次主动加班加点走访涉及项目菇农,全面了解花菇建设情况及生产成本,做菇农思想工作,帮助其寻找香菇棒搬迁地点。同时,努力寻找香菇收购商,争取帮助菇农谋得最佳出售渠道。
  经过多番打听,攻坚组终于联系到了合适的收购商。11月19日,张家自然村的一万六千段香菇棒被接上车,“远嫁”中国东北部。
  “菇棒搬迁、菇棚拆除工作虽处境困窘,但难不过人的意志和方法,项目建设的初衷就是为了群众谋福利,这样的结果是我们最乐意看到的。”攻坚组成员陈庆和说群众的肯定和赞许就是对自己工作的最大肯定。云龙公路二期工程也在菇农陆续的搬迁中向下一阶段迈进。

  “只要老百姓满意,工作再辛苦,一切都值得。”一项项攻坚项目有序推进的背后,一份份飘红成绩单的背后,是上千名百名党员干部冲向一线、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共同努力的成果。

  据了解,今年8月,云和县共梳理了98个攻坚项目、352项攻坚事项作为攻坚目标,截至目前,352项攻坚事项已完成201项,142项事项继续攻坚,全县上下还将继续凝聚合力,为下步工作推进卯足干劲,冲刺全年红。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