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咨询式”培训

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2017年11月07日 17:16:33 来源: 作者: 柯城区委组织部 王程


  10月29日,柯城区举办第三期“和君大讲堂”,邀请和君集团副总裁、和君商学院副院长、和君资本资深合伙人周彦平为广大干部授课。

  课堂上,周彦平以《产业思维和产业认识》为题,从“如何快速学习产业知识”和“产业思维与战略方向选择”两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产业的定义,并从产业的总体概况、策略导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产业周期、产业竞争性分析等方面,深刻剖析产业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产业思维与企业战略方向选择,教授培养产业思维、学习产业知识的有效办法。课上,周彦平旁征博引,运用大量具体生动的案例,使原本枯燥抽象的产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具体生动,让听课人员对产业经济有了更新更全的认识和感悟。

  据悉,为破解区管干部培训工作中存在的“培训前激动、培训中触动、培训后不动”等问题,柯城区与和君商学院合作,把咨询式模式引入干部培训中,以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需求、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干部个人成长需求为导向,开设针对性的课程,邀请国内相关领域大咖前来授课。

  此批“和君班”32名学员由年纪相对较轻、较有发展潜力、综合素质较高的区管干部组成。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班级活动、撰写调研报告等方式进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视野及实际操作能力;同时还设置了10%左右的淘汰率,转变学员“稳拿学分、过来放松”的观念,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9月22日开班的第一期“和君班”培训共10次“大讲堂”和课后复盘,涉及管理、经济、文化、互联网、领导力等多领域,每两周一期,目前已举办《红色管理:共产党人的管理创新》、《资本市场与经济发展》、《产业思维和产业认识》、《社会经济大势与经济发展机会》四期,吸引750余人次区管干部前来听课,深受好评。

  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柯城区明年还将再举办二期“和君班”,对优秀年轻区管干部继续进行系统培训。同时,“和君班”培训结束后一段时间内,和君商学院将对培训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答疑,并为柯城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咨询,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