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建与公益同行 义乌国际家居城举办公益讲座

2019年04月11日 17:16: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孟翔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陪伴是最好的家庭教育。为倡导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心和重视子女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渗透科学教育,近日,义乌国际家居城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公益”为主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一场关于“少儿提升专注力”的公益讲座,奏响了党建引领、公益同行的交响乐章。

讲座特邀专业从事右脑开发的老师,从大脑开发、孩子学习行为习惯、家庭教育等方面为孩子和家长提供科学指导。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提升专注力的训练方法。为了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更直观地了解训练方法的有效性,老师现场安排了一位孩子单独做了测试,经过五分钟的训练,孩子能轻而易举地正背、抽背老师布置的20个词汇,训练效果显著。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且实用。教学过程中,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学习中寻找教育方法,在互动中了解孩子兴趣。

通过这次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的公益讲座,家长们对孩子教育和大脑的开发利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非常受用,希望家居城党群服务中心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义乌国际家居城党群服务中心也会再接再厉,努力探索“党建+公益”的新模式,在履行社会职责、服务社会的同时,让公益活动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力度,让党建工作更有实效、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