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未来可期

这个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仪式感满满

2024年02月25日 15:48:32 来源: 杭州市文澜小学、文澜第二小学党支部 作者: 通讯员 刘念

  “龙腾虎跃,未来可期”。当天上午,杭州市文澜小学、文澜第二小学党员教师挂上红围巾,早早地在校门口等着孩子们的到来并为每一位入校的孩子送福袋、传好运。瞧,福袋里装着“福龙钥匙扣”“校长亲笔祝福卡”“澜成长书签”“澜星心愿卡”等。学校在新学期开展:“龙腾喜迎春”“喜迎建国75周年”“思政第一课”“中国龙、中国心”等系列活动,希望让每一位小澜星在新起点甜甜蜜蜜的汲取养分、开开心心的茁壮成长,同时在建国75周年之际,能够用行动践行“中国红”,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争做龙的传人。

  四(3)中队陈欣雨说:“这是我们围绕学校文化设计的书签,学校已经连续两年在第二学期的开学典礼上进行发布,还赠送给了我们,承载着我们对阅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和传递着新的一年快乐学习,更进一步。

  四(1)中队陈一言说:每年的新学期第一天都能收到学校少工委主任周校长的亲笔祝福,真的好开心啊,新学期我要龙腾虎跃,超越自我。

  三(2)中队杨馨月说:心愿卡上我要写上这一学期的目标和计划,并且把它贴在教室的板报上,每天督促自己不断努力,朝它靠近。



  当天上午,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周晓婷结合假期里最火热的两部电影《飞驰人生2》和《热辣滚烫》对文澜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老师们、队员们能像电影里的主角那样,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时也能热烈地拥抱生活,发掘并点亮自己内在的独特光芒。并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如龙头般威武,不畏困难;如龙身般矫健,勇往直前;如龙尾般有力,活力满满,成就最好的自己!



  “七十多年前,有一群和你们一样花样年华的人,为了祖国和人民毅然走上战场。”开学第一天,浙江省新四军宣讲团金牌员郑世英来到校园,为全校师生主讲思政开学第一课《他们—值得我们爱》。郑世英老人用许多英勇事迹勉励文澜学子在面对国家民族需要的时刻,要勇于担当,就是实现一个人自身价值的最好的途径。“新中国的诞生牺牲了很多无名英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正是来自于他们的鲜血换来的。”郑世英老人的讲述让文澜学子们心潮澎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根植于心中。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