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勇争先 攻坚克难谋新篇

——记杭州市紫荆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2023年12月18日 18:10:2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黄雨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12月15日,杭州市紫荆幼儿园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拱墅区教育局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全力冲刺勇争先 攻坚克难谋新篇”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许海瑛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上观展《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伟大擘画篇章,重点诠释“八八战略”的提出、实施及其重大意义;精彩蝶变篇章,展现浙江持续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全领域各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和示范性经验;勇立潮头篇章,展现浙江各级领导干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切实举措,展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地方展区则集中展示浙江11个地市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

  “八八战略”主题展内容的学习,党员教师们再次回顾了“八八战略”形成的背景、过程、内容框架和现实意义;回顾了浙江在过去20年里的发展轨迹,以及浙江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

  通过对“八八战略”各主题的观览,使每一位党员都清晰地认识到“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致的;“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例,让我们更能追溯思想之源,领悟实践之道。

  信息时代,网络对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网络使我们的交流变得丰富多彩,使信息的获得变得更加便捷。但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许海瑛书记通过精神解读、案例分析、学习笔记分享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的辩证关系,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素养,正确树立网络安全观。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要科学用网、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在营造网络安全良好环境中当先锋、作表率。

  举新时代风帆,担新时代使命。杭州市紫荆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