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院附小发布“清莲·印”清廉读本

2023年11月18日 14:42:4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钱锐

  “我刻的是‘清’,我希望清白做人、诚信务实的‘廉洁之花’在附小校园绽放;我刻的是‘莲’,我希望我们都能如莲花般纯洁正直,在诱惑面前坚守原则;我刻的是‘印’,我希望……”近日,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开展“清莲·印”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活动。几位来自篆刻社团的同学为《清莲•印》发布活动助力,他们借着篆刻的文字:“清、莲、印、正气”,表达他们对廉洁的向往。

  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书记、校长张媛和与会嘉宾共同开启了《清莲·印》读本的发布按钮。这是一本由学校党员老师共同谋划、精心编写的读本,其中涵盖了“清廉印象”“清廉印记”“清廉印集”等篇章,通过说文解字、诗词品鉴、实践树廉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领师生更全面地认识清廉,理解清廉。

  此次活动邀请了拱墅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黄银娟带来《清风小讲堂》,生动讲述了清廉人物——周恩来的故事。同学们的心中纷纷立下践行廉洁品格,做清风小卫士的志向。

  学校还邀请了家长代表们莅临现场参加“清风相伴 廉洁齐家”启动仪式,并由校领导为他们赠送廉洁家书信笺。活动在精彩的舞蹈《系好扣子再出发》中落下帷幕。相信附小的全体师生一定能以廉洁之心,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清廉、和谐、美好的附小校园。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