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新引领 校企合作促双赢

2023年06月06日 15:25:17 来源: 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作者: 通讯员 李赛

  为充分践行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校企地共建“131”模式,有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工四支部、环境学院绿协环科本科生党支部与中共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德清综合管理所党支部,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和结对联建工作座谈会。

  本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校企双方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青年骨干培养、做亮党建品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将共同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找准双方党组织间的利益契合点、需求连接点,将各党组织“单兵作战”转化为“协同作战”,架设起校企合作的桥梁,盘活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共同实现资源融合、资源升级与资源增值,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将主题教育工作往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双方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建联建机制将加强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通过“联学、联建、联办、联享、联动”,不断丰富联建内容,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统筹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服务发展。接下来,双方将以此次支部联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优势资源力量的互补互促,形成“1+1>2”的聚变效应,推动双方发展双赢,力争打造一支校企合作高效队伍,全面促进双方联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