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澜小学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

2021年11月12日 19:53:04 来源: 杭州市文澜小学党支部 作者: 刘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此次大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2021年11月12日,杭州市文澜小学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线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一百年前的中国,饱受列强的凌辱;一百年后的中国,屹立于世界之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论是百年前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烈士们,还是百年后为抗击新冠病毒坚守一线,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们,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教育人,必定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建设更美好更繁荣更强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感言: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体文澜党员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教育岗位上积极贡献。同时持续推动“党团队一体化”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厚植情怀,在拼搏奋斗中迎接党的二十大!

  ——杭州市文澜小学 副校长、副书记冯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11月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 聆听习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让我热血沸腾。一百年前的中国,饱受列强的凌辱;一百年后的中国,屹立于世界之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论是百年前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烈士们,还是百年后为抗击新冠病毒坚守一线,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们,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更要树立目标,心怀梦想。赶考路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接力赛,需要一代一代的人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传承下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答卷又新时代的我们来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做一个热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文澜小学 六(4)中队  副大队长 丁杨正浩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