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中学:“八个一百”磨好为党育人试金石

2021年11月11日 15:58:36 来源: 道墟街道中学 作者: 郑海军

  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谱新章。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中学开展“虞声嘹亮·有道之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以实践学党史,以力行强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推出“虞声嘹亮·有道之声”党史学习教育“八个一百”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全校师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师生中入脑入心,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所谓“八个一百”就是:在党员队伍中开展“百年十堂”思政理论宣讲,在优秀团员和少先队员中开展“百年十佳”党史故事宣讲员评比,在班主任队伍中开展“百年十节”团队活动评比,在思政社会教师中开展“百年十案”思政德育案例评选,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百年十篇”优秀国旗下讲话评选,在各教研组中开展“百年十门”红色精品课程征集,在全体教师中开展“百年十则”一史一悟一行心得评比,在全校师生中推荐“百年十个”红色教育资源。

  通过“八个一百”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体悟在实践中经受磨炼,在学习中提升自我,真正做到把党史教育耳濡目染中理解、浸润、内化、外显,知行合一,勇担责任,为勤道品质的美好乡村学校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彰显勤道先锋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