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千鹤巾帼精神,争当时代岗位先锋

——中共杭州市文澜小学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员活动日
2021年10月27日 15:53:00 来源: 杭州市文澜小学党支部 作者: 通讯员 方亚萍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本校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10月23日,中共杭州市文澜小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建德市梅城镇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走访了梅城古街,体悟“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感受新时代美丽城镇的历史和发展。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座以新中国基层妇女干部和普通妇女群众为主要对象、展示“千鹤妇女精神”从形成发展到新时代传承弘扬的专题展馆。上世纪50年代,千鹤村的妇女在党的领导及妇联组织带领下,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劳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毛泽东同志更为此提出512字的按语,使千鹤成为“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如今,在新时代城乡建设高潮中,广大妇女群众在“千鹤妇女精神”的影响下,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家庭创建、美丽建设、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赋予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更加丰富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教师们认真观看了历史图文资料,详细了解“千鹤妇女精神”的时代背景、历史沿革及现代解读,重温峥嵘岁月。“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党员教师们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充分发挥作为女性的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争先创优,传承与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

下午,大家还来到梅城古镇,零距离体验了绿水青山的无限魅力。梅城是建德市下辖的一个千年古镇,是古严州府治所在地,地处于建德市东部。因古严州府城墙沿江一段雉堞砌筑成梅花形,故名梅城,素有“天下梅花两朵半,北京一朵,南京一朵,严州(梅城)半朵”的美称。党员教师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千年古镇文化与新时代社会发展的融合,既了解了当地的名人轶事、历史文化,又惊叹于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城镇建设的繁荣发展。

在此次党员活动中,全校党员教师深入了解了“千鹤精神”的渊源,深切感悟“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每位党员教师都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