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 小幸福 大能量

——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鹤琴”活动
2021年10月21日 10:23:25 来源: 作者: 谢莉莉

  日前,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小学党支部联手学生部发动党员和全体教师,在一年级年段中开展“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鹤琴”系列活动。

  一本盼望许久的课外书,一个想要却不舍得买的篮球,一次展现自己特长爱好的上台机会,一个想倾诉却压抑很久的微心结,一句和小伙伴难以开口的道歉,一个想和崇拜的老师合影的小要求,一节想去梧桐树下上的班队故事会课……一年级孩子们的微小心愿,有些看似简单却是真情流露,有些想法稚嫩但不失天真可爱。孩子们日常甚少提及的小小心愿,如今可通过党员和老师的认领帮助得以实现。有些超出物质需求层面的心愿,平常或是困扰学习生活的小阻碍,现在也能在精通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的帮助下获得疏导,得以解决。通过微心愿的认领与达成,点亮童年小心愿,传递互助正能量。

  心愿墙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征集微心愿环节在10月中旬已完成。一年级学生在班主任帮助下知晓活动的各项事项,理解微心愿的含义,并根据真实想法,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微小心愿。微心愿征集完毕后,在班级心愿墙上张榜公布。10月下旬起,活动进入第三阶段,即点亮微心愿。全体党员和普通教师可根据卡片上的微心愿信息,主动寻找心愿小主人,进一步沟通了解情况,便于微心愿的“点亮”。后续最长一个月内,认领人根据自己的能力积极促成微心愿的达成。完成“圆梦”过程的师生可以合影留念,留下特别的幸福记忆。

  老师在帮助孩子们贴上微心愿

  “把爱接过来,再传递出去。我相信等孩子们长大了,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的时候,也定会用相同的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一(2)班班主任钟丽丽说。

  一个微小简单的愿望代表一张稚嫩纯真的笑脸,一次充满暖意的认领仿佛一束照亮心灵的阳光。“微心愿”收获“小幸福”,蕴含“大能量”。党员教师钱卫国表示,这样的师生沟通别出心裁,意义深远。点亮一个微心愿,就是把关怀和师爱传递到一个孩子的手中,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到孩子心里。

  据悉,活动开启以来,共汇集约240个微小心愿,为师生之间搭建起特别的“连心桥”。下一阶段,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小学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