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第20次会议暨省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浩主持

2024年03月18日 17:22: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余勤

省政府党组第20次会议暨

省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浩主持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余勤)18日上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20次会议暨省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听取关于《浙江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22条举措》《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移交浙江问题整改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尤其要下功夫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各方面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争取、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精准高效实施“8+4”经济政策体系,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益。要千方百计稳外贸优外资,持续打好“稳拓调”组合拳,以超常规力度和措施招引重大外资项目特别是制造业外资项目。要全力以赴推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和督导服务,推动工业大市大县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最大程度释放产能。要持之以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建设效率,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多措并举扩大消费,抓紧落实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更好提振家电、家居、新能源汽车等大宗消费。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及早组织防汛防台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着眼于我国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抢抓重大机遇、争取工作主动,全面迅速承接好这项重大政策。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成立工作专班,吃透政策、抓住重点,上下联动、摸清底数,抓紧制定我省落实方案,研究完善配套政策,建立工作调度机制,有序推进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积极开展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全面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更多惠及广大企业和消费者。

  会议指出,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长江大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最坚定的决心态度、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问题整改、验收、销号。要以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在全省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