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有安、有为!杭州市西湖区行业“三有”机制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2023年03月21日 09:27:21 来源: 西湖区注会评估行业联合党委 作者:

  为扎实开展流动核查纳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提升“双覆盖”工作质效,杭州市西湖区注会评估行业积极创建“三有”机制,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着力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到位、服务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难题,让行业流动党员在西湖有家、有安、有为。

  流而有家,夯实组织建设

  聚焦解决“去向难掌握”突出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对接、电话联系、发放红色家书等形式,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三找”行动,确保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依托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系统,切实掌握流动党员信息,协调联络流动党员与流出地党组织,确保应管纳管。

  流而有安,创新平台建设

  聚焦解决“管理难到位、活动难开展”突出问题,依托西湖区注会评估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打造行业“暖流”之家。配备学习培训、休憩休闲的暖心设施,提供12项“红领会西湖”党建品牌定制服务,做优建强流动党员用于三会一课、学习教育、问需答疑的行业阵地。针对行业党员出外勤多、流动性强等特点,以西湖财政公众号科普“云课堂”“暖流”微信群等途径发放党员教育“学习包”,确保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链”、学习“不掉线”。

  流而有为,做优服务建设

  聚焦解决“作用难发挥”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做优服务,引导流动党员“异地亮身份、他乡显担当”。区注会评估行业党委党建指导员开展定期走访加强关心关爱,主动过问和关注流动党员近况。组织流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使命感;开展“缤纷迎亚运、绿色育希望、暖流在行动”主题活动增强融入感;鼓励流动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就近参与志愿活动提升责任感。让流动党员安身在西湖、立业在西湖。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