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鞋塘党建引领助推爱心卡落地

2023年03月14日 18:01:2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倪国栋

  养老服务爱心卡是“浙里康养”建设的重要内容,金华市金东区是全省首批试点。连日来,鞋塘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两支队伍下沉一线,聚焦“城乡共富·爱心助老”,聚力爱心卡“宣传发动、场景打造、整合融合”,助力打造新型养老服务体系。

  “青年先锋”,聚力推广。办事处青年党员干部组成青衿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耐心指导村(社)工作者,细心讲解工程应用场景。同时协同村两委逐户拜访村内商超,加强商户响应度、社会参与度。

  “银领先锋”,带头实践。办事处退休的老党员干部组成银领先锋志愿服务队,运用老党员政策宣传的主动性以及在老年群体中的号召力,克服语言障碍,精准传递政策精神,提升老人知晓度、家庭拥护度、群众满意度。

  鞋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处将立足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以爱心卡发放为契机,积极探索“管家式”“托管式”“爱心志愿式”等服务模式,有效破解空巢等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难题,促进城乡基本养老服务均衡覆盖,高水平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