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流动供销致富车进村

2023年03月10日 08:16:44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通讯员 张静荷

  苏良付,土鸡蛋122个;苏良由,番薯粉28斤……经过简单拣选,采购员丁小金一一记账付款。日前,浙江省开化县“流动供销致富车”驶入桐村镇王畈村,将30余个农户家中的300余斤各类农产品收购一空,帮助他们增收近万元。

  为破解山区农产品滞销难题,去年12月底,开化县在马金镇、桐村镇、村头镇、芹阳办事处等4个镇开通4条农特产品采购路线。“流动供销致富车”每周两次沿固定路线,分别开进王畈村等12个行政村,辐射周边46个村子,统一收购农产品,帮助沿线农户“带货”进城,并开展农资下乡服务。目前,已为山区群众销售价值52万元的农副产品。

  抽调党员干部组建专业收购员队伍,构建“收购—仓储—销售”运营模式。收购来的农副产品,线下直销本土商超、机关事业食堂等,线上通过“浙农服”数字化平台、“金星共富E购”小程序、抖音直播等方式助销。利用农合联数字大脑分析,有效引导农民对接市场需求,合理调整生产结构。县供销社牵头,整合资源打造5个中型仓储中心,解决农副产品储藏难题。

  “‘流动供销致富车’上门收购,承诺收购价不低于当地批发价,在城里的零售价不高于市场价。这既带动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又方便城市居民选购优质农产品,可谓一举两得。”负责对接此事的马金镇政府文旅办工作人员汪艾珊说。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