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在诸暨、柯桥调研

2022年09月21日 18:01:07 来源: 浙江组工 作者:

  9月2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赴绍兴诸暨市、柯桥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先行”,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着力强化党建统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诸暨市枫桥镇是“枫桥经验”发源地。王成来到“枫桥经验”陈列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详细了解“枫桥经验”发展实践历程。王成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殷切嘱托,紧跟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丰富时代内涵,持续创新理念、思路、方法、机制,让“枫桥经验”在新时代不断焕发新的光芒。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重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深化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智治有机融合,更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城乡社区建设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基石。王成实地调研诸暨市杜黄新村、柯桥区大渡社区,认真听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代社区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等情况。王成指出,推进乡村共富发展,要牵住党建这个牛鼻子,紧盯带头人这个关键,紧抓产业这个基础,扎实推进“共富工坊”、党建联建等举措,把资源要素充分盘活整合起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重视打造区域品牌,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有效模式。要一体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和网格智治,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充实配强社区、网格力量,注重激活党员、居民骨干、红色物业等力量,着力形成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王成强调,推动共同富裕关键要向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倾斜,聚焦“一老一小”特别是失能、独居、患病老人,抓深抓实党建统领多方协同助力“浙里康养”,强化村社党组织为民、便民、安民功能,集成资金资源、引进专业机构、构建协同机制,及时有效破解“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王成先后调研智能视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和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深入了解产业平台建设、企业经营发展和人才创新创业等情况。王成指出,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抓住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契机,面向前沿领域、聚焦重点产业,大力引进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加快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和战略人才力量。要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王成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聚焦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以更大力度招引高层次人才,以更实举措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重要支撑。

  调研期间,王成在柯桥区接待群众来访。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