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历练年轻干部

2022年08月31日 09:56:27 来源: 中国计量大学组织部 作者: 殷惠兰 胡雨鑫

  “新同学,你好!欢迎加入中国计量大学大家庭……”近日,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的教工党员徐晓萌一遍遍重复着这句欢迎词,炎热的天气让汗水早已浸透志愿者的衣衫,但无法阻挡大家的迎新热情。

  中国计量大学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是学校的优良传统,3年来已有2000多人次教工党员化身“红马甲”,共同守好校园防疫大门。今年,在这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中,有一支新队伍——“三强计划”党员先锋队,“冲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为学校2022迎新工作添砖加瓦,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也更能体现‘三强’计划的内在要求。”王嘉珏说道,他正是这次志愿活动的召集人,也是“三强计划”成员之一。

  “三强计划”是学校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住年轻干部成长的“黄金期”,以塑造“政治能力强、管理能力强和专业能力强”为目标开展的优秀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活动,计划聘期内选派100名年轻干部参加。今年,共有20名年轻专任教师入选第一期“三强计划”,到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开展实践锻炼,他们平均年龄35.38岁,35岁以下有12人,高级职称占比55%。

  该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年轻干部是学校干事创业的新生力量和新鲜血液,学校已制定出台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和年轻干部实践锻炼计划,通过开展“三强计划”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一是选拔在一线。定期开展走访调研,选拔一批来自一线的优秀管理人员和青年学术骨干加入“三强计划”,做好干部的蹲苗储备。二是历练在一线。积极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平台,营造氛围,让他们主动在学校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中担当作为。三是培养在一线。通过组织前往延安、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开展党性教育培训,邀请优秀干部开展业务专题讲座等形式,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管理水平。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可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