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一体构建党日活动新模式 这个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有意思

2022年07月04日 17:19:56 来源: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作者: 通讯员 冯骏

  “第一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结合浙江实际提出的发展规划。”“八八战略!”“对!”这样的闯关游戏场景你是不是很熟悉?

  为了响应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广大青年要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大任的先锋力量”的号召,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我在窗口写青春,奋力奔跑助先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助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活动以小组积分赛的形式展开,灵活融入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综艺活动元素,通过知识点竞答、你比划我猜、谁是卧底等多环节比拼,在领学、讲学、比学中层层推进党代会精神学习,实现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趣味、参与和互动的交融,构建起主题鲜明“党味”纯、形式丰富“趣味”多、入脑入心“回味”久的三“味”一体主题党日新模式,使同学们在主动学习、广泛参与、团队作战中领会党代会精神、感悟新时代气象、激发新青年担当。

  新颖的学习形式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在心得分享环节,学生党员崔凯说: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对“八八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在浙江学习深造的机械学子,作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群体中的一份子,要以优秀青年代表为榜样,学好专业知识,争做大国工匠,为践行“八八战略”做出贡献。

  党员徐宏波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很有意思,不但很好地解决了传统党日学习形式单一、学用脱节的问题,而且在团队作战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奋勇争先的斗志,而这种团结协作、接力奋斗的精神也是十五次党代会对每个浙江青年的要求,以后无论是奋斗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活跃在社会服务中,都将担负起自我责任,发扬先锋作用,讲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事。

  现场还为党员过了集体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年大学生们还将对党的祝福制成卡片,矢志以党代会报告精神为指引,在推动“两个先行”中勇担先锋使命。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