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桥梁 建平台 促协作 浙江省农业产业商会成立

2022年06月29日 14:12:00 来源: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 作者: 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李梁芬

  “我们目标重点服务于中小微农业企业,为企业和政府搭桥梁、为企业和市场建平台、为企业与企业促协作,弥补了浙江省农业产业规模化、组织化、现代化较弱的短板。”近日,浙江省农业产业商会正式成立仪式上,新当选的浙江省农业产业商会会长、浙江平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华告诉记者。

  从开始筹建到如今已有200多家会员单位,浙江省农业产业商会为会员单位提供宣传政策、履行社会责任、反映诉求、维护权益,以及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培训等服务,致力于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在当天的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上,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农业产业商会章程》《浙江省农业产业商会会费缴纳及使用管理办法》《浙江省农业产业商会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会上,商会和浙江农艺师学院、浙江省农科院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全省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据了解,该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浙江省工商联,登记管理机关是浙江省民政厅,党建领导机构是中共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社会组织委员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为其业务指导和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