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一周岁啦!

2022年05月11日 16:56:03 来源: 浙江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记者 方慧 摄影 陆伟

  党建读物赠书、党刊8090宣讲、宋韵文化讲座、“宋韵美生活”游园会……5月9日上午,在浙报集团A座8楼,百年红色体验官 千年斑斓宋韵味——浙报紫藤花文化节子活动暨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成立一周年活动精彩纷呈。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程为民,浙报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彤等集团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视频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浙报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总编辑褚定华简要回顾了党刊集团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向党刊集团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以往成绩。他表示,党刊集团如今努力走在浙报集团前列,这是党刊多年的积累、对当下脉搏的准确把握和努力付出形成的。党刊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关心支持,党刊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同时,他对集团发展寄语,下一步,希望党刊集团立足浙江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独特优势,继续坚持主责主业,坚持内容为王,走“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发展之路;坚持“平台化、全国化、智库化”,打造党建媒体平台,推进党建智库建设,拓展全国影响力,走到全国党刊最前列。

  浙报集团党委领导还向杭州市上城区委组织部、余杭区纪委、拱墅区湖墅街道赠送了由党刊集团出版的原创党建书籍。

  启动仪式后,“紫藤花讲坛·宋韵是种什么韵”在浙报集团B座三楼报告厅开讲,并以视频方式在浙江党建网上直播。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郑嘉励以他长期从事浙江宋元考古和宋代历史研究的经历,阐述了对宋代历史文化资源和“宋韵文化”的理解,以及如何从宋代历史文化、文物古迹资源中汲取符合时代精神的、正能量的价值观。

  党刊8090宣讲团是党刊集团队伍建设的一大品牌,自2021年宣讲马恩经典著作后再次亮相。编辑部业务骨干施安南、马美子、季方、项佳妮分别以“日光之下,总有好事”“一首歌和一道菜”“微型党课大赛中的‘我’”“信念的传承”为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她们在采访、新媒体运营、活动筹备工作中的感悟。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收获满满。

  当天,党刊集团还精心策划了“宋韵美生活”游园会, “鱼跃龙门”蹴鞠、宋式投壶、宋韵点茶展示、宋服试穿等项目场地人气火爆,品宋韵、赏风雅,职工在亲身体验中进一步感受宋韵文化。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