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之弦不能松

2022年04月06日 17:21: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评论员 逯海涛

  当前,我省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这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松。海宁是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仅是海宁,全省各地都要坚决守好入浙“大门”和防疫“小门”,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强防线结结实实地筑牢。

  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首先要从思想上认清形势、看到风险、提高警惕、做好准备。清明小长假人员流动量大,思想上更要全面紧张起来,全面动员起来,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重点管好自己的“门”。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高速公路出口、景区、公墓、小区等,尤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绝不能让病毒乘虚而入。

  面对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我们是“行动共同体”。社会各方都要积极支持防控措施,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各个环节都守好最小单元的安全,“四方责任”才能夯实到位。从每家单位、每个社区,到每户人家、每个个体,都要守牢“小门”,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复杂疫情之下,个人尤应加强法治意识。从防疫大局出发,对于非常时期采取的一些非常措施,个人应给予更多理解、支持和配合。个别人已经因为故意隐瞒行程等违法行为影响疫情防控被依法处理。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事坚决不能做。唯有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合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