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辛苦谁最累 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2022年03月31日 17:24: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评论员 张萍

  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防疫之战在持续。谁最辛苦谁最累?当然是广大一线防疫人员!

  任务急、重、难,工作强度大,还要连续作战。采样检测的医护人员,保供、服务、宣传的社区工作者,协调、组织、维护秩序的基层警务人员,遍布城乡的广大志愿者,“白加黑”、连轴转,汗没少流、苦没少吃。他们的辛苦,全社会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对他们致以敬意、送去关爱。特别是,依靠先前疫情防控的有效经验,科学安排人力,确保一线人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以便他们在繁重防疫工作中保存体力,可持续作战;加强后勤保障,让大家能喝上水吃上热饭,下雨能避雨,有大太阳能防晒;充分挖掘一线人员在抗疫中的先进事迹和闪光点,及时给予褒奖肯定。

  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中也付出很多,为防疫贡献了合力。但是,对守护我们生命健康的一线防疫人员,作为普通人,还是要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该遵守的防疫流程主动自觉遵守,该静下来的时候静下来。减少沟通成本、提高沟通效率,也能为防疫人员省体力、减负担,也是对防疫人员的巨大支持。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