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浙所高校这样学

2021年12月14日 15:13:02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冯骏

  寒意乍显的初冬时节,一堂充满活力的“沉浸式”学生党员教育培训课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火热进行。来自该校机械学院的17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校园闯关活动,这是该校本学期党员培训班的实践活动之一,也是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的生动党史教育课程。

  活动以团队计时赛的形式展开,通过“党史知识我来答”“会议精神我来诵”“百年脉络我来说”“精神谱系我来填”等各板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紧密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有效增强学习宣传的参与感和互动性,积极打造人人都可参与的“沉浸式”学习模式,让同学们在“答、诵、说、填”的趣味竞赛中,重温百年历史,感悟时代气象,激发青春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书记诵读

  党史答题

  新颖的活动形式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普遍接受与好评,学生党员陈和翔说:“十九届六中全会从13个方面全面概括了新时代发展成就,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改变了以往理论学习枯燥乏味的印象,让大家在团队协作与奔跑中悄然完成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我们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为新时代贡献青春的力量。”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春香介绍说:“高校作为育人主阵地,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教育引导青年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们要不断以青年人乐于接受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引导青年学生同心向党,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会议精神我来诵


  精神谱系我来填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立即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根据该校学习方案,将重点抓好“六学联动”“六讲六做”“六章研读”等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从而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高校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