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党史学习 新方式学出新境界

2021年11月05日 17:06:00 来源: 杭州钱塘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杭州市钱塘区产业集团党委所属和达投资党支部联合钱塘区税务局所属税源管理二科党支部前往网易蜗牛读书馆,开展以“百年征程,‘浙’里出发”为主题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区别与以往的宣讲、参观等传统学习方式,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采用沉浸式体验的形式,从观摩、体验、模拟、感悟等四个层面进行全方位的沉浸式推演, 让大家置身于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

  穿上长袍大褂,换上粗布衣裙,大家瞬间化身100年前参加中共一大的党员代表,重启1921,共同担负起完成中共一大召开的光荣使命。

  换装后,根据装扮分组情况,大家分别扮演出席中共一大会议的北京、上海、长沙、武汉等各地党员代表,集结上海,革命任务刻不容缓。随后,通过历史重现、任务闯关、机关解密等沉浸式学习方式,亲身体验中共一大会议召开的全过程,包括会议选址、携带物资、租界暗探、保护文件、代表发言等,生动还原上海嘉兴两地转移实况,最终在各地党员代表的互相协作下顺利完成了中共一大的召开。

  通过角色扮演、任务闯关等沉浸式体验后,大家还对中共一大的召开进行路线复盘,追寻其中的史实细节。沉浸式学习是借助虚拟学习环境,让学习者通过高度参与互动、演练而掌握知识或提升技能,这种学习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此次通过沉浸式体验的学习方式来学习党史、了解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事件,能使大家更加充分领会红船精神,更能充分感悟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以及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