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 沿着“红军古道”学党史

2021年11月03日 16:42: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通讯员 曹志平

  日前,磐安县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红色徒步毅行活动在仁川镇举行。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近500名党员干部与群众代表,循着“红军古道”学党史。

  磐安县仁川镇是省级革命老区,浙西工农革命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第一纵队等革命队伍和一批革命先烈曾在这里经历生死考验,谱写了一往无前、舍生忘死的壮丽诗篇。此次毅行路线途经红军战斗过的山岗、红军烈士墓等,沿路还设有垃圾分类打卡点、清廉作风学习点等,路程12公里左右。

  今年以来,仁川镇打造的磐安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累计接待参观146批次1.25万余人次,红色百杖潭、四知堂等一批知名红色场馆,承办了思政教育一体化实践活动、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巡讲下基层活动等十余场实践教学。仁川还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仁川云旅小程序”“红色地图”等,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着力打造浙中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