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职院坚持学史力行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2日 15:02:47 来源: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今年以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坚持知行合一,奋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事业发展的助推器,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今年以来,学校获批《经济数学(第三版)》荣获全国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浙商文化》获批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团队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批省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

  根植红色根脉,奋力打造具有商科特色的课程思政。学校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9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6个、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2个。获省课程思政教师征文高职组特等奖1篇、二等奖1篇;课程思政学生征文高职组特等奖1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优秀奖3篇;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高职组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入选高职组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4门。

  加强顶层设计,奋力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责任。学校坚持将“十四五”发展规划嵌入到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学校在校庆日当天举行高质量发展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暨庆祝建校110周年大会。会上发布了《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双高建设,高质量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宣读了《高质量发展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倡议书,与武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建设国际化、特色化、产业化专业群建设,打造一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示范项目,支撑省交通集团等大型企业服务我省山区26县。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