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浙江省分行:金融“活水”进企来 “小微”融资不再难

2021年10月19日 18:28:40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郑祥臻 王锡洪 濮天宇

  “我们公司当时正在研发新的科技项目,但因为2000万元的资金缺口,项目迟迟无法启动。而且我们抵押物不够,只有专利权,融资比较困难。”谈及当初公司融资时的情况,浙江天丰生物科学有限公司负责人依旧感慨不已,“多亏农行伸出了援手,仅仅3天时间就把1900万元打到我们的账户上来了,这下项目可以迅速启动了!”

  今年8月,农行金华开发区支行行长在进企业送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浙江天丰生物科学有限公司遇上的难题,结合该企业科创实力强、拥有多项专利产品和登记产品的实际情况,量身为其制定了19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贷款方案。为及时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农行金华开发区支行发挥贷款线上试点的优势,开辟了贷款申办绿色通道,在贷款受理后3天内将1900万元的贷款发放到位,利率低至4.4%。


(农行积极开展进企送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这都要归功于农行浙江省分行于今年5月份启动的“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送服务”专项行动。通过深入走访民营企业、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增进政银企互信,加强服务支持力度、提升金融供给水平等三大举措,农行浙江省分行持续畅通政策传导机制,重点服务好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民营企业,有一定技术和市场优势的优质民营企业,产品、项目、技术有竞争力、但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促进民营企业融资,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便利度,有力地保障了金融“活水”的供应。

  据悉,“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送服务”专项行动目前已走访各类企业720家,完成授信111.45亿元,发放贷款49.05亿元。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为浙江电信、浙建投、巨江集团、红狮集团等10余家优质客户制定供应链融资业务整体服务方案,有效打通产业上下游的资金链。

  今年以来,农行浙江省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的实际行动,各分支行因事制宜,开展精准服务,为企业带来了“及时雨”。舟山分行积极推广“非接触式”线上信贷业务,通过推广“惠农e贷”、“抵押e贷”等线上贷款,进一步提升春耕备耕信贷服务便捷性,真正让农户“一次都不跑”;杭州余杭支行开展“学史力行、服务于民”金融服务活动,组建多支青年突击队,深入10多家企业和工地现场提供便捷服务;义乌分行和中行义乌分行联合为辖内浙江富安莱贸易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首笔“新型离岸国际贸易”项下“委托境外加工”业务的跨境收付……

  农行浙江省分行充分发挥了金融“活水”的力量,推动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持续畅通了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真正为企业的发展“解渴”。

(农行青年突击队深入企业开展惠企惠民政策宣传)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