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浙江省分行:搭好“连心桥” 做大“朋友圈”

2021年09月22日 16:10:44 来源: 作者: 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夏水夫 王锡洪 濮天宇

  “多亏了农行南湖支行的370万低息贷款,不仅减轻了财务负担,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看着到位的资金,东江集团锦云汽车公司负责人陈国良由衷说道。

  锦云汽车资金的解决离不开嘉兴市“红五联”品牌创建活动。今年3月,农业银行南湖支行联合嘉兴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市国税二分局、市汽车商贸园、市人保财险等单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共同发布“红五联”联合党建品牌,努力营造共建党建品牌、共赢合作发展的良好局面。当了解到汽车商贸园辖区内的锦云汽车融资需求,农行主动上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授信审批。自“红五联”品牌党建平台创建以来,农行南湖汽车商贸园支行全力为园区内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累计发放贷款1.01亿元。


(温州平阳支行“红七月”党建联盟志愿活动。)

  今年以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农行浙江省分行以党建为载体,通过联盟、签约、共建形式,秉承党史共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广泛开展结对合作,结成百余个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体,不断做大“朋友圈”,展现担当作为之行,守住为民服务之心。

  农行浙江、上海、苏州三家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支行开展党建联动,凝聚一体化金融合力;湖州绿色支行与吴兴区科技局开展党建结对,推进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省分行直属江锦支行与周边医院开展“银医+”幸福联盟系列共建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当地医院困难事、员工烦心事。同时,农行浙江省分行辖内各分支行还不断与当地镇(街道)深化银村党建结对,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义乌分行与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义乌长城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

  “共建联合体既搭建了一个学习平台,也是为民服务的大舞台。”台州临海支行相关负责人说道。为护航校园金融安全,农行临海市支行与人民银行地方支行在共同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积极走进校园开展“断卡行动”,近期共计开展各类进校园宣传10余次。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建引领下,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体打破了原有组织、行业和区域壁垒,充分发挥联盟单位在各自业务领域的独特优势,把党建工作紧密融入到中心工作中,转化为改革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的不竭源泉。


(台州玉环市支行联合玉环市清港镇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引领 政银红盟”结对共建。)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